安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内黄装一网 家具风水之厨房篇

来自:nh.zhuangyi.com日期:2014-02-20 11:20:27
厨房风水库你知道多少?
一、五大厨房风水不吉利
  1、悬挂镜子禁忌
  厨房悬挂镜子的禁忌之一,就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。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後面的墙上,而照到锅中的食物,伤害更大。此谓之天门火,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。
  2、大门阳宅三要
  古籍<<阳宅三要>>中有云:开门见灶,钱财多耗。意思是说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,以致有刑克,有此情况的话,则此家人财运不吉,有破财之嫌,更会健康受损,应主要注意肠胃病。
  3、冰箱米缸空空
  冰箱不可空空如也,米缸也要随时补满,因为这两张物品与衣食紧密相关,补满这两样则象徵家中衣食无虞。
  厨房风水
  厨房主要用水的区域之一,非要细腻布置,才能让厨房风水转好。
  4、厨房悬挂刀具
  厨房中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不应悬挂在墙上,或插在刀架上,应该放入抽屉收好;厨房内也不应悬挂蒜头、洋葱、辣椒,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。
  5、炉火口向厕所
  炉灶的火口应向吉方,因炉灶用来吸纳旺气及吉气,如果吸纳的是不乾净的东西,一会破财,二会令病痛增多。
  二、厨房方位摆设风水
  1、厨房位於南方
  摆放观叶植物有助於储蓄。厨房位於南方受强烈的红太阳气,不知不觉会有乱花钱的倾向。
  2、厨房位於东方
  是大吉,若在其他方向,可在桌上或者电冰箱附近,摆放红花有利於保持身体的健康。
  3、厨房位於西方
  在窗边摆放金黄的花、水仙及三色紫罗兰,不仅可挡住夕阳的恶气,也能带来财运。
  4、厨房位於北方
  摆放粉红、橙色的花,可为室内增添活力。
  三、厨房布置风水
  1、餐厅不宜有梁
  (1)餐厅天花板不宜有梁柱,若建筑物的结构无法变动,则可在梁柱下悬葫芦等饰物,避免它直接压到餐桌。
  (2)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,以增加能量,蓄积阳气。此处放置植物更可增强阳气和财富。
  (3)餐厅适合摆福禄寿三仙,象徵财富、健康和长寿。橘子代表富贵,桃子代表长寿和健康,石榴代表多子多孙。
  2、餐桌避免尖锐
  餐桌最好是圆形或椭圆形,避免有尖锐的桌角。象徵家业的兴隆和团结。如果使用方形的餐桌,则应避免坐在桌角,以免被煞气冲到。
  注意事项:餐桌不可正对大门,若真的无法避免,可利用屏风挡住,以免视觉过於通透;
  3、厨具选用暖色
  厨具用品、围裙、拖鞋、垫子等应选用暖色系的。如果有用到微波炉或电锅,应置於你的四个吉方之一。电锅和微波炉的插座也应位於吉方。同样的原则也适用於烤面包机和闷烧锅等。
  4、炊具放窗前下
  (1)炊具不可放在窗前或窗下,因为象徵家庭无依无靠。炊具也不可放在梁下。
  (2)如果无法改变炉位,可在梁上用红绳悬挂两支竹箫,化解煞气。
  (3)炊具也不可冲到橱柜或桌子的尖角,或是正对楼梯。
  5、水槽产生水气
  水槽所产生的水气,与瓦斯炉的火气是相冲突的。所以瓦斯炉不可与水槽或冰箱对冲。瓦斯炉也不可紧邻水槽。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